最新消息

富邦股份拟不超1.2亿元购买法国PST公司100%股权

Self Photos / Files - PST

 

中证网讯 富邦股份(300387)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Forbon Technology Netherlands B.V.(以下简称 “荷兰富邦” )与 PCC HOLDING(以下简称 “PCC” )签订《股份购买协议》,就购买 PCC 持有的 PST INDUSTRIES 100%股权购买事项与 PCC 达成正式收购约定,拟以不超过人民币 1.2 亿元的购买对价分四期支付,在完成股权交割后取得对 PST 100%的股权。

自 2015 年收购荷兰诺唯凯后,公司已经在欧洲市场特別是欧洲北部市场建立起了较强的竞争优势,但是依然面临法国 PST、西班牙花王、美国 AMZ 等的竞争,特別是欧洲南部地区的市场佔有率依然较低。本次收购对象法国 PST 公司在化肥助剂领域有 18 年的市场积淀,在欧洲南部地区佔有率较高。本次收购能够提升公司在欧洲南部市场的地位,提高公司在欧洲市场的整体佔有率,实现公司在欧洲化肥助剂市场的领导地位。

目前法国 PST 公司的化肥助剂生产为 OEM 模式,为按照订单生产,原材料价格和生产成本较高,毛利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准。富邦股份的子公司荷兰诺唯凯拥有较为领先的生产设施及原料储存设施,生产成本和原材料成本均具有较大优势,並购后公司拟将两家欧洲子公司的生产进行整合,预计能够大幅度降低法国 PST的生产成本,提高毛利水准,进而提高净利润和市场竞争力。(沈楠)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