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富邦股份擬不超1.2億元購買法國PST公司100%股權

Self Photos / Files - PST

 

中證網訊 富邦股份(300387)5月19日晚間公告,公司擬通過全資子公司Forbon Technology Netherlands B.V.(以下簡稱 “荷蘭富邦” )與 PCC HOLDING(以下簡稱 “PCC” )簽訂《股份購買協議》,就購買 PCC 持有的 PST INDUSTRIES 100%股權購買事項與 PCC 達成正式收購約定,擬以不超過人民幣 1.2 億元的購買對價分四期支付,在完成股權交割後取得對 PST 100%的股權。

自 2015 年收購荷蘭諾唯凱後,公司已經在歐洲市場特別是歐洲北部市場建立起了較強的競爭優勢,但是依然面臨法國 PST、西班牙花王、美國 AMZ 等的競爭,特別是歐洲南部地區的市場佔有率依然較低。本次收購對象法國 PST 公司在化肥助劑領域有 18 年的市場積澱,在歐洲南部地區佔有率較高。本次收購能夠提升公司在歐洲南部市場的地位,提高公司在歐洲市場的整體佔有率,實現公司在歐洲化肥助劑市場的領導地位。

目前法國 PST 公司的化肥助劑生產為 OEM 模式,為按照訂單生產,原材料價格和生產成本較高,毛利率低於市場平均水準。富邦股份的子公司荷蘭諾唯凱擁有較為領先的生產設施及原料儲存設施,生產成本和原材料成本均具有較大優勢,並購後公司擬將兩家歐洲子公司的生產進行整合,預計能夠大幅度降低法國 PST的生產成本,提高毛利水準,進而提高淨利潤和市場競爭力。(沈楠)

 

信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