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富邦科技擬收購湘渝生物科技,賽諾資本擔任富邦的併購財務顧問

Self Photos / Files - forbon

香港,2022 年 1 月13 日

 

從事肥料添加劑研發、生產和分銷以及數字農業的深交所上市公司——富邦科技(以下簡稱“富邦”) 擬收購湘渝生物科技(“湘渝”)70%股權。賽諾資本在本次交易中擔任富邦的併購財務顧問, 國內證監會持牌券商負責國內上市合規及出具獨立財務顧問報告。

 

富邦成立於 2007 年,總部位於湖北省應城,是全球肥料添加劑市場的領導者。作為中國最大的肥料添加劑生產商和分銷商,為國內外客戶提供全面的肥料添加劑技術和相關服務。富邦的主要肥料添加劑產品包括有防結劑、多功能包裹劑、造粒改良劑、磷礦石浮選劑、緩釋材料和其他肥料功能助劑。富邦更是數字農業的全球領導者,專注于智慧且可持續的農業解決方案。公司於2014年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

 

湘渝生物科技是一家專業從事色素、有機肥料、微生物肥料研發和生產的企業,是中國焦糖色素國家標準制定單位。是中國為數不多的大型焦糖色素生產企業之一。湘渝主導產品包括各類液體焦糖色素和固體粉末焦糖色素,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肥料等相關產品的性狀改良。湘渝是富邦的主要上游產業合作夥伴,為富邦提供主要原材料。

 

富邦收購湘渝的多數股權,預計將在研發、產品創新、客戶資源和銷售管道等方面為兩家公司帶來強大的協同效應。湘渝的優勢定位可協助富邦開發將生物刺激素、中量元素和微量元素與常規肥料相結合的定制肥料。該交易還將使富邦在生物肥料的幾個關鍵領域(包括微生物、海藻提取物和特種肥料的組合)取得進一步的突破。

 

關於賽諾資本

賽諾資本Sino Capital 成立於 2006 年,是一家專注於跨境跨境交易的亞洲投資銀行公司,包括並購諮詢、私募、債務安排和企業重組。多年來,其領導團隊在亞太、歐洲和北美的工業、醫療保健和消費領域完成了超20 億美元的並購和融資交易。賽諾資本總部位於香港,在瑞士洛桑均設有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