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富邦科技拟收购湘渝生物科技,赛诺资本担任富邦的并购财务顾问

Self Photos / Files - forbon

香港,2022 年 1 月13 日

 

从事肥料添加剂研发、生产和分销以及数字农业的深交所上市公司——富邦科技(以下简称“富邦”) 拟收购湘渝生物科技(“湘渝”)70%股权。赛诺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富邦的并购财务顾问, 国内证监会持牌券商负责国内上市合规及出具独立财务顾问报告。

 

富邦成立于 2007 年,总部位于湖北省应城,是全球肥料添加剂市场的领导者。作为中国最大的肥料添加剂生产商和分销商,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面的肥料添加剂技术和相关服务。富邦的主要肥料添加剂产品包括有防结剂、多功能包裹剂、造粒改良剂、磷矿石浮选剂、缓释材料和其他肥料功能助剂。富邦更是数字农业的全球领导者,专注于智慧且可持续的农业解决方案。公司于2014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湘渝生物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色素、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是中国焦糖色素国家标准制定单位。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大型焦糖色素生产企业之一。湘渝主导产品包括各类液体焦糖色素和固体粉末焦糖色素,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肥料等相关产品的性状改良。湘渝是富邦的主要上游产业合作伙伴,为富邦提供主要原材料。

 

富邦收购湘渝的多数股权,预计将在研发、产品创新、客户资源和销售管道等方面为两家公司带来强大的协同效应。湘渝的优势定位可协助富邦开发将生物刺激素、中量元素和微量元素与常规肥料相结合的定制肥料。该交易还将使富邦在生物肥料的几个关键领域(包括微生物、海藻提取物和特种肥料的组合)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关于赛诺资本

赛诺资本Sino Capital 成立于 2006 年,是一家专注于跨境跨境交易的亚洲投资银行公司,包括並购谘询、私募、债务安排和企业重组。多年来,其领导团队在亚太、欧洲和北美的工业、医疗保健和消费领域完成了超20 亿美元的並购和融资交易。赛诺资本总部位于香港,在瑞士洛桑均设有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