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固廢業務從陸地延伸至海上,北控水務收購香港佳發集團

Self Photos / Files - BEWG

 

近日,北控水務集團與香港佳發集團資產收購簽約儀式在香港舉行。北控水務集團執行董事、副總裁李海楓,執行董事、財務總監董渙樟,香港佳發集團四位股東暨管理層黃志林、黃志豪、黃志雄、陳國樺出席簽約儀式。南光物流集團助理總經理蘇慶輝、環保業務負責人范高燕、法務部高頌祺共同見證簽約。

 

香港佳發集團成立於1983年,是香港政府承辦海上垃圾清潔及處理工作的主要合作商,連續17年作為獨家承包商,負責香港海域清潔及海上油污污染物處理,包括攔截及收集海上油污和清理殘留的海上危險及有害物質。

值得關注的是,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2018年3月批准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內設海洋生態環境司,全權負責全國海洋生態環境監管工作。此次改革標誌著環保部門職能的改變,陸地、海洋統一監管,全面落實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製度。

 

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正處於融合融入、重建重構的關鍵時期,海洋污廢處理行業將具有較大行業發展空間與市場規模,北控水務集團提前蓄力,佈局海域清潔,依托粵港澳大灣區環境保護政策和環境合作機制的出台,將全面推進廣東省9個城市群與香港、澳門在海域清潔領域的互利合作,助力建成“水清、岸綠、灘淨、灣美、物豐、人和”的美麗海洋。

 

截至目前,北控水務主營業務聚焦水務、水環境兩大業務,同時在固廢、環衛、工業水處理、海水淡化、清潔能源等領域穩健發展,此次進入海域清潔業務,將進一步完善北控水務集團的環保服務全產業鏈,打通陸地和海洋,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信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