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處方糾錯軟體MedAware獲富邦科技等企業800萬美元投資

Self Photos / Files - Medaware

 

以色列處方檢測與糾錯技術企業MedAware 8月16日宣佈已經融得800萬美元A輪資金,湖北富邦科技、以色列股權眾籌平臺OurCrowd、美國碧迪醫療(Becton, Dickinson and Company)及Gefen資本均參與此輪投資。

 

MedAware致力於通過利用其專利軟體、根據患者的病歷對處方藥進行即時評估,以消除處方中出現的災難性錯誤。該公司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可從數百萬個電子病歷中挖掘資料,以檢測處方行為中可能致命的異常情況,並立即將其標記入危及生命的分類。

 

“MedAware的產品正改變醫生開出藥方的方式。“OurCrowd首席執行官喬恩·梅德維德(Jon Medved)評價稱,“其使用機器學習和大資料分析確保處方能夠治癒而非傷害病人的能力與其影響投資的效果相當。在意識到我們可以通過投資這家革命性的公司而實實在在地拯救生命後,我起了雞皮疙瘩(感到震顫)。”

 

該公司表示此次融得的資金將被用於繼續改進其獨特技術,幫助醫生找出最嚴重的用藥錯誤,進一步確保患者安全,挽救其生命。

MedAware稱已獲得以色列創新局和BIRD美以研發基金會的支持,亦作為歐洲委員會Horizon2020計畫的一部分獲得了資助,迄今共籌得1200萬美元。

 

“MedAware是圍繞我們對患者安全的承諾而打造的。”MedAwar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吉迪·施泰因(Gidi Stein)博士說道,“我們每發現一個災難性的錯誤都可以拯救一位元病人。通過A輪的融資,我們能夠在已有的成就基礎上擴大自身技術的影響力,保護全球的醫生及其病人。”

 

該公司已從哈佛醫學院研究所的研究中獲得了醫學實證支持,還在以色列示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實際操作中取得了積極成果。此外,該公司的電子病歷整合工作也正在進行中。

 

信息來源